本月起,主城区70岁(含)以上的老人持卡可免费乘坐公交

zz.fjsen.com  2018-05-21 11:22: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本月起,漳州主城区范围内,70岁(含)以上的老年人持敬老卡刷卡可免费乘坐公交车。日前,漳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推行老年人刷卡免费乘坐公交车的通知》,决定自今年5月起,在主城区范围内推行上述规定。

此次发放范围和对象,主要是户籍地在主城区范围内(芗城、龙文两区)、年满70周岁(含)及以上的老年人先行发放,逐步实现全市统一;敬老卡实行实名登记,仅用于持卡人在漳州乘坐公交车刷卡计次使用,不作为其他身份证明,不得挪作它用、转借他人使用或出售。

主城区敬老卡的办理、发放工作分为集中办理和日常窗口办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办理期(5月10日至6月30日)。芗城、龙文两区政府负责以社区为单位进行信息采集、审核,并将纸质表格汇总至漳州公交集团,同时提供电子文档,公交集团应及时整理表格清单并移交漳州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进行系统录入、制卡,制卡单位在7个工作日内通知申报社区到指定的服务网点统一领取,并发放至持卡人。

第二阶段日常窗口办理期(自7月1日开始)。公交集团负责协调设立服务窗口,并对每天到窗口申报的人员及时进行收集汇总,提供给漳州交通一卡通公司录入、制卡,在7个工作日内通知持卡人领取敬老卡。初次办理或补办敬老卡者应持有效证件(身份证)和户口本到指定服务网点申请办理,7个工作日后凭回执领取敬老卡。

此外,外来或未及时办卡的老年人乘坐市区公交车时出示有关证件享受与持敬老卡的老年人同等待遇。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