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龙山:生猪养殖转型兑变 “生态种植”谋发展

zz.fjsen.com  2018-05-24 12:02: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4日讯(通讯员 黄炜真 邹少华 文/图)曾经,养猪为他们带来了不菲收益;而今,因对环境影响面临转产。脚下之路何去何从?为此,南靖县龙山镇南坪村的养殖户们,积极转型谋出路,探索“生态种植”方式,改猪棚为菌菇棚,引领新的产业,增加村民收入。

南坪村原先是生猪养殖大村,在大力开展生猪养殖整治之后,猪圈基本废弃,村民收入也受到影响。为了彻底防止生猪养殖反弹,充分利用猪舍设施,发展新产业,带领养殖户增收致富,南坪村书记陈子添先后多次组织养殖户到靖城镇等地参观学习菌菇种殖技术,学习先进经验。

参观学习回来后,村民陈文泽率先响应,与另一村民陈子位合作投入13万元种植菌菇。在专业技术员的指导下,将800平方米的废弃猪圈改造成种菇房,100多平方米的饲料房改造成冻库,尝试种植猪肚菇。

据陈文泽介绍,第一批猪肚菇预计6月份开始可以收获,持续到10月份,如果能够获得预期效益,将继续改造,引进新技术,扩大种植规模,把菌菇产业打造成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带动群众发展。

今年来,南靖县龙山镇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自开展生猪养殖污染整治以来,龙山镇积极引导养殖户转型 “生态种植”模式,因地制宜,转型种植蔬菜、菌菇,发展石蛙等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