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正式成立 推动行业发展

zz.fjsen.com  2018-05-25 09:00: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4日,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正式成立,开创了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对进一步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律师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市律师行业党委表示,将抓好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指导符合条件的律师事务所及时设立独立党支部,并组织引导广大律师做好村(社区)法律顾问、参与调解、参与信访接待等工作,监督指导广大律师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认真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同时,律师行业党组织将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拿起党的纪律武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律师党员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近年来,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了“两个全覆盖”,有力促进了行业健康发展。目前,全市共有律师520人,律师事务所72家,公职律师执业机构21个,公司律师执业机构1个,法援律师执业机构7个。2017年,全市律师事务所律师担任法律顾问1295人,办理各类案件22874件。(记者 廖瑜婷 通讯员 陈月敏)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