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微信群抢红包规则 群主打人获刑

zz.fjsen.com  2018-05-28 09:22: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8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欧新蕊 林志标)无端拉人进群抢红包,群主要求其退钱遭到拒绝,群主在谈判未果后将人打成轻伤。近日,经龙海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黄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7个月。

27岁的海澄人黄某有一个响亮的称号——“群主”。其为了活跃群里气氛,经常在群里发些红包,每次发200元,抢红包有一个规则,就是抢到最大数额者必须要再发一个200元红包。

去年5月30日,黄某照样在群里发着红包,群员陈某突然拉进来一个微信好友,这个好友一进来就抢了一个最大红包。可是这个好友抢了大红包后立马退了群,破坏了群主的“规矩”。于是黄某让陈某找出抢红包的好友,可陈某耍赖说找不到,两人在微信上一阵对骂后,还约了在海澄镇某村口谈判。

结果两人一见面就又开始对骂,并打起来了。身材高大的黄某将陈某摔倒在地后,对其一阵拳打脚踢,还以胜利者的姿态用手机对狼狈的陈某拍了照,随后扬长而去。

被打后,陈某向当地警方报警。

经鉴定,陈某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而黄某在逃半年多后被警方绳之以法,没有赔偿陈某医药费又不投案的黄某因为有故意伤害罪的前科,因此获刑1年7个月。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