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成立茶业协会 推动茶产业做大做强

zz.fjsen.com  2018-05-29 16:3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智辉)5月29日,长泰县茶业协会正式成立。长泰县茶业协会成立大会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郑远成为长泰县县茶业协会会长以及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秘书长。漳州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暨漳州市茶业协会会长刘文标以及县委书记方木荣共同为长泰县茶业协会揭牌。

长泰县是漳州市文字记载最早的茶叶生产县份,早在公元659年,天竺岩寺僧人就开始种植和采制“天竺岩茶”,明清时期所产的叶茶、芽茶被列为贡品,远销海内外。据统计,全县茶叶种植面积3.2万亩,主要品种为本山、黄旦、毛蟹、乌旦、铁观音、金观音等,年产茶叶1800多吨,年产值1.3亿元以上,茶叶生产经营呈现出整体推进、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长泰县茶业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平台搭建、营销合力、人才培训等,拓宽会员单位发展空间、品牌推广渠道,打造“天竺岩茶”公共品牌,推动长泰茶产业做大做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