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刘远主持

zz.fjsen.com  2018-05-30 08:42:2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9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会议强调,要坚定坚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要铁心铁腕抓好环境问题治理,以战斗的姿态和气势,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重中之重打赢大气、水质污染防治攻坚战,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拓展延伸“生态+”效益,加快推进中心城区“生态+”项目进度,更好实现生态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统一。要落实落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主动领责,主动担当,敢于碰硬,敢于追责。

会议强调,要提升“国家安全”认识和站位,议上、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思想“补钙壮骨”,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领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熟悉掌握新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要持之以恒在推动发展中展示科学真理的“磅礴力量”,把学深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建设富美新漳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当好四个先锋”要求,紧紧盯住实现赶超目标,奋力推进新时代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面做好我市国家安全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要聚焦“国家安全”重点难点和敏感点,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国家利益至上为准则,着力防范各类风险挑战,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要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和机制,强化机制建设和投入保障,满足国家安全工作需要。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认识审计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以更实举措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以更大力度支持和保障审计工作,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办《通知》精神,增强“抓工作调研在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破解改革发展稳定民生中存在的难题,精心开展调研,拿出解决问题的管用举措和办法。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抓好调查研究,遵守调研纪律,改进调研作风,力戒调研形式化,不断提高调研实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大学习”活动,确保新思想、新理念在漳州落地生根。要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任务,切实增强“当先锋、走前头”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机制活”深化改革开放,围绕“产业优”推动转型升级,围绕“百姓富”补齐民生短板,围绕“生态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面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正向激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