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积极开展生态茶园建设 茶树良种覆盖率超90%

zz.fjsen.com  2018-05-31 09:44:2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了加快转变茶产业发展方式,近年来漳州着力推进质量兴茶、绿色兴茶、品牌强茶,取得了显著成效。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目前全市已建立规模化、现代化茶叶基地31个、茶叶种植标准化示范区139个,茶树良种覆盖率超90%。

漳州积极开展生态茶园建设,提倡茶园种树、梯壁留草、套种绿肥等,成功推广施用有机肥面积25万亩,示范带动病虫害绿色防控面积16万亩,打造出华安哈龙峰、光照人、平和高峰生态谷等一批集种植、加工、销售以及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生态绿色茶园。产出的茶叶获得有机、绿色和无公害“三品”认证数量达35个、有效认证面积2.7万亩,带动实现茶园水肥一体化示范面积2万亩、无公害茶叶种植面积30多万亩。其中,白芽奇兰茶栽培技术还荣获“省政府标准贡献奖”,栽培示范区被列入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优秀项目。

为了能“从茶园到茶杯”进行全程质量管控,我市还将茶叶类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全部纳入省级质量可追溯平台管理,并依托省级农药监管信息平台对重点区域的农药经销企业进行严格监管,确保绿色安全。

截至2017年底,漳州全市茶园面积47.3万亩,年产量达8.1万吨、比增5.8%;年产值47亿元,全产业链产值超100亿元。其中,乌龙茶产量占全省35.48%,居全省第二位。(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