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26000多名考生参加高考 共设26个考点

zz.fjsen.com  2018-06-01 08:28:1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昨日,记者从漳州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我市普通高考报名26000多人,全市共设13个考区,26个考点。

如何做好考前的准备?踩点时要注意什么?记者采访了往年高考的部分考生和家长,整理了高考前的一些注意事项,供考生及家长参考。

规划好赴考线路

根据《2018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6月4日,考生签领本人《准考证》。6月6日前,熟悉考场,接受考风考纪、诚信考试和法治警示教育,参加外语听力试听。

准考证发下来后,考生首先要明确考点的具体位置,制定出去考点的最佳路线。最好准备两条路线,避免因堵车而造成迟到。

熟悉考点时,最好当作是要去参加高考的,沿着赴考路线走一遍,估算下,从家到考场需要多长时间。到达考点后,建议考生观察下,每个考点都会有试室分布图和显眼的指示牌,找到试室后,考生还应认真核对门前的自己的信息,确保无误。

参加外语听力试听时,要仔细检查自己的装备,及时发现问题。

此外,踩点时,考生最好熟悉一下校园环境,尤其是跨校考试的考生,避免考试时因环境陌生而紧张。考生一定要搞清楚自己的试室在哪栋楼、哪一层、哪间教室。在看考场时,还要注意洗手间位置、上下楼梯的位置及医疗点位置等。

如考生需要在考点附近用餐、休息,则需要了解周边餐饮场所的位置和环境。下午考试一般要到15:00才开始,若条件许可,考生中午最好在安静的地方小憩半个小时,以养精蓄锐。

考前准备好必备物品

考试前两天,把考试用品、准考证、身份证等准备好,统一放入透明的塑料夹中。考试期间每天去考场前都要检查一遍,看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黑色字迹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眼镜等是否携带齐全(可按照《准考证》背面所列的考试用具逐一检查,以防遗漏)。特别提醒考生不要带手机、手表入考场,还要留意考试时要用的铅笔是否合乎要求。

确保每科开考前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如果是开车,建议家长可以准备两张“送考生”的车贴,放在车前和车后,有利于通行。赶考当天注意收听、收看交通管理部门发布的公告和路况信息。

根据考试期间天气情况做好相应准备,防止因天气等原因耽误考试,确保安全顺利赴考。

考生在赴考过程中如遇突发事件怎么办?

首先应保持冷静,并立即主动向家长、班主任或有关部门寻求帮助,确保准时到达考点,顺利参加考试。特别提醒考生出行小心,注意交通安全,要选择适当的交通工具,步行过路口要遵守交通规则。

万一考生到了考点门口才发现忘带准考证或身份证,或者赴考途中准考证、身份证被偷或者丢失。应立即联系家长送证并向班主任或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寻求帮助。(记者 陈晓云)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