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湾最大深水散杂货泊位——后石港区3号泊位投产

zz.fjsen.com  2018-06-05 16:32: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5日讯(通讯员 周小倩 庄晓玲)6月3日下午16时,总长158米,吃水5.2米的“伟翔109”轮成功靠泊厦门港后石港区3号泊位,这是该泊位迎来的首艘船舶,标志着泊位正式投产试运营。

后石港区3号泊位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位于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区(厦门港后石港区),是目前厦门湾最大的深水散杂货码头。该工程于2014年5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约12.7亿元,项目使用岸线长422米,建设规模为15万吨级(水工主体按20万吨预留),设计货物年吞吐能力435万吨。该泊位投产试运行后将主要服务于闽南、闽西、粤东等周边区域临港工业,以及江西、湖南等地企业内外贸货物的港口物流需求,进一步推动厦门湾南北两岸港口协同发展,加快漳州海洋经济发展,以及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打造。

据悉,原漳州港招银、后石、石码港区于2006年并入厦门港,后石港区3号泊位,是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和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码头。按照《厦门港总体规划》,后石港区将形成码头岸线7000米,可建设各类泊位19个,通过能力可达1亿多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