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多部门联合开展防汛防台道路抢险应急演练

zz.fjsen.com  2018-06-05 16:54: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5日讯(通讯员 戴小明 商燕灵)“报告总指挥,省道官九线红岭路段46K+300处道路边坡发生坍塌,树枝倒伏,交通阻断。”“立即启动防汛防台道路抢险救援应急响应”,接到灾情报告,防汛防台总指挥立即作出应急处置。

5月25日上午,长泰县省道官九线红岭路段多个部门正紧张有序的组织各部门的人员进行道路应急抢险演练。此次抢险演练行动由长泰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分局、枋洋镇政府、纵四线一标段施工单位江西地质集团等单位联合开展。

时值夏季台风汛期灾害多发季节,为更有效地应对台风天气可能引发的道路安全突发事件,长泰多部门注重平时的应急预案的制定,并对相关情况进行模拟演练,确保事故发生时能以最短时间,最有效的方式顺利将险情解除。

演练开始了,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人员组成的交通疏导组立即封锁路段,设置警示标识及警戒线,调集人员、机械设备和车辆,维护交通秩序、疏导受阻车辆和人员;县公路分局组成的道路应急抢险组立即组织人员装填沙袋,防止水土流失面积扩大,同时其他部门组成的应急组安排人员清理路面树干、积土,扫清道路障碍;而后,洒水车对现场遗留的污染物进行清理;最后,新闻宣传组将收集好的救援图片进行整理并发布相关抢险信息。在应急救援人员众志成城的努力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险情成功化解,道路恢复畅通。

据介绍,此次演练共出动应急抢险队员68名,出动清扫车、装载机、运输车、执法车 、挖掘机等10台机械车辆,各应急队伍均能做到装备齐全、随时出动、快速到位、配合熟练、作业高效,演练程序科学合理、环节清晰、措施得当,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得到进一步的检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