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法院开展龙津溪增殖放流活动

zz.fjsen.com  2018-06-06 12:57: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6日讯(通讯员 梁木彬)6月5日,长泰法院携手县环保局、水利局、财政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在龙津溪畔举行增殖放流活动。

据悉,今年已是长泰法院连续三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此次活动投入生态环境损害修复资金5万元,投放12万余条白鲢、大头鲢等鱼苗,有利于补充天然水域中种群的数量,促进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龙津溪水生态环境。

近年来,长泰法院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审判职能作用,在成立单独建制的生态环境审判庭基础上,设立驻河长制生态环境审判法官工作室,聘请生态专家担任陪审员,在专业科技公司设立生态修复实践基地,开展林业、水文、土壤等环境修复实验,形成生态环境审判庭和专业生态资源陪审员、专家咨询委员会、环保水利林业等联动部门、生态修复专业公司等生态“1+X会诊”模式;建成林溪村、湖珠村等5个生态监测点和生态示范恢复基地,打造“保护、打击、修复”为一体的“生态+司法”新格局,形成“山、水、石、村”综合治理的规模化修复体系,有效服务保障长泰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