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6岁萌娃深夜独自在家 机智打119找妈妈

zz.fjsen.com  2018-06-08 17:23: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119接警调度中心

东南网漳州6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喂,叔叔!你是警察吗?你打电话给我妈...没人和我在家...”电话那头,一个稚嫩的声音,带着哭腔传来。6月6日晚上11点左右,漳州119指挥中心接到一个6岁男孩的报警电话。男孩称自己独自在家,希望消防叔叔帮忙给他妈妈打电话,让妈妈回家。

“我们接警中心经常会接到一些小孩打进来的电话,但是大部分都是打着玩的,并不是真的有警情。当时接到电话是个小孩稚嫩的声音,还以为又是恶作剧,后来那个孩子就哭着说叫我帮忙打给妈妈,他自己一个人在家,这才确定孩子说的应该是真的。”陈丽娴是漳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警调度员,当时刚好是她值班接到这通报警电话。

陈丽娴在工作中

陈丽娴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听到孩子的哭诉,母性特有的敏感让她顿时紧张了起来。”你爸妈呢?你家在哪里?“经过一番耐心的询问,所幸小男孩很清晰的记得爸爸的电话号码,并报给了接警员,说自己打不通电话,请求帮忙打给他妈妈。

“小朋友,你先不要哭,也千万不要出门,阿姨马上帮你打电话给妈妈!”得知男孩家人的电话号码,陈丽娴先安抚孩子,让他不要害怕,并立即拨通了该号码。”打了几次后接通了,电话那头他爸爸得知自己孩子自己一个人在家,连忙表示会马上打电话给孩子妈妈,叫她赶紧回家。

这期间,小男孩又打了两次报警电话,说妈妈还没回来,陈丽娴尽量安抚他妈妈马上就回来了,直到电话给他爸爸确认妈妈已经回到孩子身边了,一颗悬着的心才放松了下来。

“当时已经是深夜了,幸好小孩知道打电话报警求救,也记得自己爸妈的电话号码,否则自己开门出去了,或者在家遇到危险,后果不堪设想。”陈丽娴说道,“还好有惊无险,可见平时在家里或者学校应该有教育过,有困难有危险要记得报警,这还是令人比较欣慰的,希望以后不再有类似的紧急时刻。”

这些年来,因家长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而发生的惨剧,在全国都不罕见,比如玩火成灾、坠楼、触电等等。在悲剧面前,原本心存侥幸的家长们追悔莫及。漳州消防也在此提醒各位家长,暑期快到了,各位家长切勿将子女独留家中,尤其是未成年人,幼儿,防止孩子独自在家发生意外。家里的水、电、燃气等都是危险隐患,平时要多检查,做好防范措施,以防孩子去触碰玩耍导致意外发生。同时,也要教育孩子平时不能乱拨打报警电话,真正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拨打110、119等报警电话,接警中心都是24小时在线。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