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开展公共场所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zz.fjsen.com  2018-06-11 20:23: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蓝阳煌)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考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确保高考期间师生住宿卫生安全,漳浦县卫生监督所周密部署对县城区的住宿行业开展了公共场所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住宿单位的卫生许可证、健康证持证状况,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情况,消毒间、布草间设置布局,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室内外环境卫生管理情况等。尤其对考生住宿的宾馆,要求严格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相关卫生规范做好清洗、消毒、保洁工作,保持空气流通,配备安全有效的防蚊蝇设施设备。

此次共检查5家住宿单位,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住宿场所卫生状况较好,卫生制度健全,卫生消毒设施比较完善,但依然发现有不符合相关卫生要求及存在卫生安全隐患的单位。监督员及时对其提出整改要求,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完成。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全面落实了考前各住宿业经营单位的卫生安全措施,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卫生安全意识。高考期间该所还将对考点学校周边的宾馆进行不间断巡查,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