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产业融合 带动新兴业态

zz.fjsen.com  2018-06-13 10:46: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3日讯(通讯员 黄丹丹)“小众艺术的到来不但‘吸粉’无数,还带来了产业化的整合。”福建省永润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永德介绍,该公司的沙画艺术于2015年进驻龙文区,而专门从事沙画这门新兴艺术的,该公司尚属全省首家。

随着龙文区“赛事经济”的发展,依托各类品牌赛事,该区持续推动体育、文创、休闲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引入更多文化产业,为龙文区创建宜居宜业,创新创业新龙文注入了新的活力因子。

沙画艺术就是龙文区重点推动的一个项目。随着投入的增加,成效日益显现。2016年、2017年龙文区连续两年承办全国沙画艺术创意大师赛,设立全国沙画艺术漳州创作基地。2017年5月,全国沙画艺术表演考评管理中心在龙文区挂牌成立,并设立专家委员会。中国沙画协会会长史仲明、著名沙画艺术家韩块块等沙画名师相继来漳担任考评专家,并参与沙画教学、表演。当然,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

2017年,龙文区将文体活动举办经费纳入每年财政预算,同时对区政府认可的活动比赛,视规模及影响力予以适当的补助。多方努力下,龙文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体育、文创、休闲旅游等产业得到长足发展。数据显示,2017年龙文全区接待游客总人数同比增长17%,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31%。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8月18日至25日,2018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将首次落户福建,在龙文举办。通过这种智慧型体育运动的方式,龙文区的城市风光、风土人情将进一步得到展现,城市人气的集聚,必将进一步催化赛事和经济的化学反应。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