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东厦镇:“一二三四”工作法推进平安工作

zz.fjsen.com  2018-06-15 15:55: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5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东厦镇)为全力做好综治平安建设,云霄县东厦镇采取“一二三四”工作法,全面推进“平安三率”宣传。

召开一次动员大会。按照云霄县里统一部署和云霄县领导指示要求,分管领导及时在班子会上布置工作任务,并按镇党委书记要求立即召开全镇干部职工大会进行动员部署,把“平安三率”宣传工作分解到各村、各驻村工作队及有关职能股室。

建设两个平台。一个平台是东厦镇微信公众号,综治办通过制作并推送“平安三率”知识宣传文章,提高“平安三率”知晓率;另一个平台是“半边天”平台,针对农村接电话对象大多为在家妇女这个实际,东厦镇召开妇联动员会,通过各村妇女主任发送宣传微信,向农村妇女宣传“平安三率”。三个结合开展宣传。一是结合平安志愿者巡逻进行安全感满意度宣传;二是结合打假工作进行宣传;三是结合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进行宣传。

四进活动。一是进校园,在各校举办平安建设专题讲座,宣传“平安三率”、反邪教、禁毒等相关知识,发放“学生家长平台建设”知识问卷6000份。二是进村庄,发动各村通过广播、微信群和宣传栏进行宣传,在各村主要路口悬挂平安三率、扫黑除恶宣传标语20条;2月份在东崎村举办大型宣传活动,通过文艺表演等鲜活形式向群众宣传。三是进市场,镇综治办组织平安志愿者到各主要市场发放宣传单和宣传物品,调动积极性,发放传单500份,雨衣20件。四是进企业,结合安全生产检查,到各企业发放宣传单,宣传平安三率知识,共发放材料40份。

通过“一二三四”工作法,东厦镇进一步提高“平安三率”知晓率,为推动“平安三率”工作奠定了基础。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