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期间 漳州监狱里12名孩子陪服刑父亲过节

zz.fjsen.com  2018-06-20 08:49:5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未成年子女走进监狱与服刑父亲一起包粽子

今年的父亲节、端午节相连,6月17日,12名未成年子女走进漳州监狱,与久未见面的服刑父亲一起过节,弥补缺失的亲情交流。享受这份温情的服刑人员表示,将铭记这份关爱,好好改造,早日回归、回报社会。

父亲节、端午节接踵而至,让高墙内的囚子倍感亲情思念的痛苦。为此,漳州团市委、漳州监狱、漳州市青年联合会和漳州市学生联合会等单位提前谋划了这场主题为“情暖高墙 快乐端午”的亲情关爱活动。一些爱心志愿者积极响应,自告奋勇到各地接送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这样的亲情交流活动,可以开阔孩子们的人生视角,为他们注入了社会正能量,也有力地调动了服刑人员的改造积极性。”

为了给父亲送上一份特别的“父亲节”礼物,6月16日下午,这些孩子走进了鲁冰花古城周末公益学堂,在公益剪纸人林毅芳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制作剪纸作品。17日一大早,在青少年事务社工和志愿者们的陪伴下,孩子们来到漳州监狱,为久违的父亲献上自己动手制作的“父爱如山”剪纸作品,让服刑的父亲感动得泪流满面,有的服刑人员搂着孩子,不愿意松手;有的不时地询问家里人的情况,奉劝孩子好好读书……

亲情交流活动中,孩子们还与父亲一起包粽子吃粽子,他们一边手忙脚乱包着粽子,一边聊着家常,把那份牵挂也包进粽子里。服刑的父亲们也为孩子们表演了他们创作编排的文艺节目,场面感人。服刑人员张某和16岁的女儿深情地演唱《父亲》,在几度哽咽的唱腔中表达了女儿对父亲的思念与期盼。最后,主办方邀请三个家庭的父亲与孩子在舞台上互动,让孩子和父亲向对方表达一句最想说的话,孩子说出的话竟出奇的一致,都是充满期望和深情:“爸爸,听警察叔叔的话,早点回家陪我!”

在孩子们“爸爸早点回家”的呼唤中,主办方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服装、图书等爱心物品。服刑人员表示,将铭记这份关爱,好好改造,早日回归、回报社会。

(记者 罗培新 通讯员 胡锦山 余朝晖 陈李秋 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