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举行工程项目防汛应急演练

zz.fjsen.com  2018-06-20 22:55: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开展好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主题,6月12日,芗城区纵四线、联十四线过境段公路工程项目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主要分为“安全生产月”签字活动及宣誓活动、模拟火灾疏散演练、初起火灾灭火器实射演练培训、慰问品发放四个部分。

演练活动于下午16时开始进行,首先,芗城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石亭镇副书记等领导及项目部全体员工在项目部篮球场参加了“安全生产月”签字活动及宣誓活动。

16点20分开始模拟火灾疏散演练。由消防指挥领导小组组长紧急通知全体员工进行撤离,大家沿着安全通道的路线有条不紊地迅速撤离。全体员工撤离到项目部篮球场后,开始第三部分初起火灾灭火器实射演练培训环节。

项目部安全部长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发生火灾时的正确逃方法,并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步骤;而后项目部亲自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和对虚设的起火点进行灭火演练。最后,由芗城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石亭镇副书记给员工发放防暑降温慰问品。

通过本次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逃生自救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实战演练,明确了发生火灾后的逃生路线和逃生方法可行,加深了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保证了施工单位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芗城区交通运输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