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躲避处罚 这名黑车司机竟然竟想吞掉行程单据

zz.fjsen.com  2018-06-22 03:21: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8日上午10时50分,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与公安部门在书洋田中公安检查站开展联合执法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闽DE98XX中型客车形迹可疑,遂对该车进行例行检查。

在现场,该车驾驶员李某一开始不愿意下车,始终紧紧紧地将证件、行程单据紧紧握在手中。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说下,李某最后下了车,当执法人员要求其出示证件时,他情绪突然变得异常激动,将紧握在手里的行程单据放入口中吞咽,现场执法人员反应及时,立即将该其控制住,不让其吞咽。此时的行程记录单已在其口中被狠狠地咬着,执法人员见状,担心其受伤,便松开手耐心地对其规劝着“师傅,‘非法营运’行为没必要这样,要是吞下了记录本不仅会伤伤害到你的身体,也逃避不了你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最后,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说和法律宣传下,驾驶员李某的情绪逐渐缓,吐出了记录单,交给现场执法人员。

经调查,驾驶员李某系厦门某会务服务有限公司雇请的驾驶员,该趟受公司指派运载某旅行社13名游客从厦门出发前往永定土楼游玩,该趟次往返运费由旅行社统一支付给该会务服务有限公司。

在待驾驶员李某情绪进一步稳定下来之后,执法人员通过与其的沟通得知,他曾因驾驶旅游客车超越经营许可被交通执法部门查处过,深知此次违法行为将会比去年的违法行为受到更重的处罚,所以企图想通过现场吞咽行程单据来达到毁灭证据的目的逃避处罚。

目前,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已对该车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行为进行立案处理。(陈海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