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男子向陌生人透露身份证号等信息“被”网贷2万多

zz.fjsen.com  2018-06-25 09:08: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5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林志祥)近日,龙海的叶先生十分纳闷,他遭遇“被”网贷,金额2万多元,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好好的,为何会被人网上贷款了呢?

原来是事出有因:据叶先生介绍,不久前的一天,他在家里休息玩手机时,一个微信号加了他,问他要不要网上贷款。当时叶先生没有多加考虑,就随意问了对方网上贷款需要什么手续,对方就说只要身份证号码就行,还要了他的微信号、支付宝及密码。

叶先生一时大意,就把上述的信息都告诉了对方。

过了一天,叶先生感觉有点不妥,就用微信告诉对方不想贷款了,对方也答应不给他办理,后来就没再与对方联系了。

谁知过了十多天,叶先生不断接到几个陌生人的电话催讨还款。

叶先生心急如焚,自己并未网上贷款,哪来的还款?他经过仔细回想,才想起那天玩手机聊天时把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告诉了对方。

目前,叶先生已经向警方报警。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做好“五不”防“被贷”

龙海警方提醒广大读者:一是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的微信号;二是不要随意将自己的身份证信息、相关密码告诉别人;三是不要忘记更改密码。在自己把个人的账号、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工具信息告诉别人后,要立即补救,对密码进行更改;四是不要随意点击可能带有木马病毒的链接;五是不要随意在网上贷款,要贷款请前往正规的银行办理申请。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