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鑫荣嘉园小区 电梯突从27楼掉至13楼

zz.fjsen.com  2018-06-28 08:25: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真不敢相信,电影里电梯惊魂的情节竟然发生在现实生活中,还发生在我身上!”6月26日那天上午,漳州鑫荣嘉园小区23幢的业主杨女士遭遇惊魂一幕——在该楼乘坐电梯时,电梯突然从27楼掉落至13楼。该楼不少业主表示,近半年来,23幢电梯经常出现坠落和困人事件,业主每天都在担心生命安全的情况下进出电梯,对业主生命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解决!

导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业主:

屡屡上演“电梯惊魂” 有时一天被困三次

6月26日16时,导报记者来到漳州市鑫荣嘉园23幢,该楼大堂内共设有3部电梯,3部电梯都正常投用,不少业主进进出出。

导报记者发现,该楼电梯关门的速度非常快,不少业主称自己有过被电梯夹到的经历。

当导报记者向这幢楼业主提及电梯的使用安全时,一位姓杨的女士打开了话匣子:“中间第2部电梯真的很吓人,6月24日早上10点钟出去买菜,乘坐这部电梯从9楼下去的时候,它突然下降到5楼,我在电梯里被困了半小时,小区保安从6楼把我抱了上去。”有业主称,有时候一天被困三次,热都会热死,希望赶快修理好。

一位姓陈的女士告诉导报记者,6月26日9时许,第1部电梯从27楼掉落至13楼,当时被困的人脸色煞白。而第2部电梯两三天出一次故障,每次出故障的时候都会有人被困在电梯里。上个月找了物业六七次,物业表示可能是零件坏掉,过后都会过来修理电梯,可是修完之后还是会出现故障,有时候早上修好的,下午就坏掉了。“我也有投诉到质监局,昨天下午刚投诉的,今天就有人被困了。”

“我们业主群今天都在讨论这件事情,这个事情如果得不到解决,迟早会发生大事。大部分时候我怕得不敢坐电梯,我是从10楼走下来的,有三个人的时候才敢坐电梯。”一旁的邻居抱怨道。

物业:

2号电梯线路短路了 1号电梯没发现问题

电梯惊魂事件在这个小区发生很多起了,既然已经修了好多次,为什么还会出现故障?电梯的年检是否合格呢?

6月26日17时,导报记者针对此问题找到了鑫荣嘉园物业,一位主任表示,电梯技术问题不太清楚。随后,导报记者从电梯技术员处了解到,2号电梯之所以会出现困人的现象,是因为电梯线路短路,由于线路比较多,前两天才全部检查一遍,现在不会出现因短路困人的情况了,但也不确定电梯是否还有其他的问题。

至于被业主投诉会突然下降的1号电梯,技术人员说有到现场仔细查看,但没有发现问题,目前1号电梯正常运行。

技术人员还表示,质监局每年都会来小区对电梯进行检查,今年检查也是合格的。然而导报记者在23幢的1号电梯里,并没有看到签字,而且检查日期为2018年8月。

昨日下午5时许,导报记者来到漳州市质监局,相关工作人员称,他们目前已经收到小区业主的投诉,这两天将会安排相关部门检查电梯的质量。

那么,鑫荣嘉园小区23幢的电梯质量到底有什么问题呢?导报记者将持续关注。(导报记者 刘龙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