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南靖土楼景区

zz.fjsen.com  2018-06-28 16:42: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6日讯(通讯员 吴丽娜 谢威 陈娴)6月25日,“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南靖土楼景区,了解土楼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主办,福建省网信办承办。活动组织了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内外近百家知名网络媒体组成采访团到南靖县土楼景区开展采风活动。

南靖境内拥有土楼15000多座,以历史悠久、数量众多、规模宏大、造型奇异而闻名于世,堪称“土楼王国”。2008年7月福建土楼申遗成功。十年来,南靖致力于土楼保护性开发,在保护土楼人文景观资源的基础上,不断改善景区基础设施,既服务游客又普惠民生。当天,采访团一行先后参观田螺坑土楼群、“东歪西斜”裕昌楼、和贵楼、云水谣古栈道、怀远楼等景点。

南靖土楼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深深吸引了这群新闻媒体人。一路上,他们为隐于山水间的“四菜一汤”让他们为之震撼;歪而不倒的裕昌楼让他们为之惊叹;沼泽地上的和贵楼让他们为之称奇;怡静清幽的云水古道和流水潺潺的云水谣美景令他们流连忘返。

采风过程中,媒体记者们纷纷表示,将通过手中的笔以及自身的网络媒体优势,让更多的人走进南靖,了解土楼、感知土楼,共同保护和传承土楼文化。

据了解,“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从5月开始,赴陕西、福建、重庆、广东、新疆五站,通过组织中央和地方网络媒体人员进行实地探访和亲身感受,展现“一带一路”倡议给各地带来的福祉,助力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传播好“一带一路”声音,促进互联互通,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