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玉有了“官方”鉴评标准

zz.fjsen.com  2018-07-03 09:00: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3日讯(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唐小玲 文/图)近日一则内容为“一华安玉——‘寿龟’以13万元成交”的信息在华安许多朋友圈“疯传”……6月30日,漳州市石文化协会为此推出了关于《九龙璧(华安玉)观赏石鉴评》的相关标准,这让漳州乃至全国的华安玉爱好者不再迷茫。

据悉,九龙璧(华安玉)是漳州的玉石特色及历史文化瑰宝,被许多收藏爱好者所珍爱。然而,市面上出现着参差不齐的真假玉石,普通人员很难甄别。

为此,漳州市石文化协会历经数年收集、论证、试行,对石种进行重新分类、补充以及对华安玉的历史由来和科学定名做一系统的编制与说明,最终,在今年6月中旬推出了华安玉的相关鉴评标准。专家支招如何甄别假华安玉?

华安奇石协会专家冯伟国传授了几招简易甄别假华安玉的方法:

1、把石头贴在脸上,刚开始会觉得该石头很冰凉,再过两三秒后,冰凉感会消失。因为华安玉传热快散热也快,如果贴在脸上不冰凉的,就是假的华安玉。

2、拿放大镜(10倍或30倍的放大倍数)看石头里面的晶体,看里面有没有像蜘蛛网的小裂缝;接着,再用该放大镜看该石头的颜色是不是只在裂缝或玉石表面上,如果是,那就是假的华安玉。

3、破坏性鉴定——拿火烧。将石头烧黑了、烧焦了、烧黄了、有臭味后,再将该石头拿水清洗,如果清洗后的石头和原来的颜色不一样,就是假的华安玉。返 回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