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国税部门:推出六项措施 便民春风拂面

zz.fjsen.com  2018-07-05 11:21: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围绕服务和方便广大纳税人这一宗旨,漳州常山开发区国税部门相继推出六项便民办税措施,加快服务型税务机关的建设步伐,让便民春风四季拂面,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一是减少办税等候时间。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和其他办税为辅。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遇到办税高峰期时推行预约办税,提供网上及掌上等多渠道预约服务。

二是简化涉税资料报送。简化发票代开业务资料报送,尽量实现无纸化办税。纳税人可事先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提交,由窗口人员审核通过后可直接到自助机取票。

三是优化网上申报系统。纳税人填写基础性数据后由软件进行数据审核、逻辑计算、分类填写,有效辅导纳税人快捷准确填写申请表,提升申报质量,减少纳税人申报错误风险。

四是发票“线上申请、线下配送”。提供发票网上、掌上申请,物流配送或窗口及自助终端自取纸质发票服务,优化发票领用方式。

五是整合国地税窗口资源。以“一窗一人一机”的办税服务模式,从共建办税服务厅到“融合办税窗口”、“融合自助机办税”、“融合纳税体验”、“融合纳税辅导”的新突破。

六是实行一次性告知。对首次办税人员实行一次性告知,杜绝纳税人多跑或等待的事情发生。(黄志亮 赖绍燕 许江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