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经济开发区: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zz.fjsen.com  2018-07-09 17:59: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9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云霄经济开发区供稿)7月5日,云霄经济开发区召开村级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加温会和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工作会。各驻村领导、工作队及各村主干共32人参加。为进一步摸清家底、盘活资产,发展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扎实推进我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开发区将继续做好三件事。

一是继续抓好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单、村民大会等形式扎实开展政策宣传,全面解读政策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和村民代表的作用,动员发动广大农民群众支持、参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入户发放《2018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4000余份。

二是继续强化组织保障。区、村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要严格按照《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步骤,明确清产核资重点内容,做好集体资产权属界定,做到“实、细、准、全”,让群众监督和认可,推动清产核资工作稳妥有序。

三是继续探索村财增收。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过程中,用好政策,因地制宜选择适合的发展路径和经营方式,加快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不断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促进乡村振兴,让农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