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互联网+电商分享 漳州企业助力荔枝销售百万斤

zz.fjsen.com  2018-07-10 19:37: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人们正在清洗包装刚采摘的新鲜荔枝。

东南网漳州7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卢丽娟 通讯员 郑凯)“今年一棵荔枝树大约收成200多斤,产量不错。往年按这样的丰收产量基本是卖不动的,这次多亏了电商企业入驻,我的5000多斤乌叶荔枝有了销路。”漳州芗城区浦南镇宏道村村民钟国清感激地说。

时下,有着花果之乡的漳州各地荔枝陆续进入成熟期。据悉,进入夏季,荔枝成熟期依照维度由南至北,先是海南、广东、广西成熟,再是漳州的诏安、云霄、漳浦、芗城等地,由于各地的荔枝都是丰产,晚熟的普通荔枝销路就成了问题。

“用冷链物流配送到家或空运的成本很高、销售的荔枝比较贵,销量不大;如果用普通物流比较便宜,一般要好几天还能送到,炎热的天气下难于保证荔枝的质量。”芗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荔枝丰收农民愁销售问题,芗城区商务局联合电商协会开展电商分享会,发动企业助力荔枝销售。

“最近在江浙、上海、江苏区域的订单收集在一起大约3万斤,发一个冷链整车,第二天就到了,在分发用普通快递就可以了。”福建顺为电商公司的负责人庄挺刚是芗城人,此前多年一直在海南通过电商销售包括荔枝在内的农产品。此次,眼看漳州荔枝丰收却面临销路问题,在芗城区商务局的发动下,通过公司“一村一味”等平台主动参与荔枝销售。从6月20日至今,仅其一家企业销售荔枝就超过50万斤。

开展电商分享会,发动企业助力荔枝销售。

芗城区电商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漳州市特别是芗城区,以往缺乏电商销售荔枝的市场氛围,在产品加工经验和销售渠道方面都比较欠缺,希望通过组织开展电商分享会,让专业电商企业分享成功经验,助力荔枝等农产品销售。

“这次收集的荔枝订单比较多,我们采用15米的大车发货,荔枝电商这块以前没有做过。通过电商分享会学习了其他企业的经验,避免由于运输不当造成重大损失。”漳州弘昇电商公司负责人吴惠华表示,通过分享会结识的同行不仅可以交流学习,还能抱团开展联合采购,“联系了十几家企业一起来做,从6月中旬到现在,也销售了近30万斤荔枝。”

据初步统计,漳州芗城区目前已有多家电商企业参与助力,销售荔枝100多万斤,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