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漳州市利用外资居福建省首位

zz.fjsen.com  2018-07-15 10:27: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漳州市新备案外资项目47家,注册合同38.8亿元,同比增长31.2%;验资到资24.3亿元,完成序时进度达60.0%,居全省设区市第一位。

据悉,上半年我市第二产业新注册外资比重增大,备案二产项目注册合同金额达31.2亿元,占比80.5%;验资到资金额为17.9亿元,占比达73.6%。同时,台资项目显著增多。全市共新备案台湾项目30家,占比达63.8%;注册合同金额21.5亿元,占比达55.4%;验资到资金额为7.3亿元、占比达30%。其中,福欣特殊钢二期冷轧项目增资(注册外资)17亿元,将新上鼓励类节镍不锈钢制品项目。

为提高招商引资实效,我市不仅全力用好海内外闽商回归项目对接会、国际资本投资福建项目对接会等省级招商平台,推动外资项目升级签约,还积极出台了《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八条措施》,对新设外资企业、现有外商投资企业增资扩股、鼓励外资企业用所得利润再投资、引进大项目好项目、设立外资金融机构等八个方面给予企业优惠扶持。

为鼓励企业增资,我市及时梳理未分配利润超千万元外资企业情况和鼓励类利润未分配外资企业情况,通过发布《关于切实做好促进重点外资企业再投资有关工作的通知》、深入走访企业送政策上门等举措,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强化目标落实。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办理增资外资企业20家,增资额(注册外资)为27.3亿元,占合同外资总额的70.41%,且已到资8.9亿元。其中,仅东山远隆食品有限公司、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等企业未分配利润再投资总额就达到6亿元,占全市实际利用外资的32%。(记者蔡柳楠通讯员刘柏娇)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