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上半年环保立案处罚124件

zz.fjsen.com  2018-07-16 08:54:5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自今年我市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全市环保执法队伍共出动执法人员1596人次,检查企业532家,立案处罚“四个配套”案件共计124件,罚款金额达701万元,案件数量、惩治力度居全省前列,有力震慑了环境污染违法行为。

据悉,本次攻坚战役中,市环保系统紧紧围绕持续改善提升环境质量的目标,按照标准严、检查严、督查严、惩处严的原则,灵活打出查封扣押、按日计罚、限产停产、行政拘留等执法“组合拳”,持续推进水、大气、土壤等各项综合整治,强力实现铁腕治污。两个月时间中,我市相继开展打击违法排污执法行动、节假日夜间突击执法行动、打击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执法行动、打击违法处置危险废物执法行动、按证排污执法行动、水质异常溯源执法行动、“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行动、涉VOCs专项执法行动、工地扬尘防治检查行动及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达标排放专项执法行动等多项行动,共立案处罚福建牛庄林牧、诏安溜溜果园等大案要案124件,其中行政拘留17件、刑事犯罪3件。

下阶段,我市还将通过实行区域交叉执法、测管联动机制、错时监管机制等方式,围绕环境污染治理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进行精准执法、靶向发力,将危害环境安全、影响恶劣的环境违法问题查明查实,并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取缔一批、处罚一批、移送一批、整改一批,全面遏制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张达敏)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