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创建良好营商环境 打造服务型政府

zz.fjsen.com  2018-07-16 16:45: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1日下午,漳州开发区在招商大厦八楼会议室召开“创建良好营商环境,打造服务型政府”专题工作会,总结分析上半年创建营商环境工作,分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有限公司党委、经营班子成员;管委会各单位、有限公司各部门副职以上领导;管委会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管委会及有限公司直属、控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管委会办公室、人事劳动局、财政局等18个单位依次汇报了开发区创建良好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有限公司各部门及下属企业也从企业的角度为管委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开发区班子领导分别就有关工作做了分析点评。

丁勇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央一直高度重视服务型政府的建设,打造服务型政府就是要建设一个公正、廉洁、高效、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政府,要实现这个目标,一是要改进工作方式。各单位要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的做法,简化业务模块,扁平化工作流程,有效打通审批渠道;要积极了解区内群众和企业的诉求和难题,积极研究解决措施;要坚决摒弃“墙上挂图”的散漫做法,切实将各项改进工作落到实处;单位领导要带头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将服务群众当作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选派优秀干部参与到包括社区改造在内的各项事务中来。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切实增强打造服务型政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领会上级党委、政府的指示精神,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要抓对标找差距,努力提升能力,全力以赴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的开拓意识、主动作为意识、协作意识和创新服务服务意识,从创新服务机制、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规范服务行为四项主要工作出发,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时刻谨记“投资者的成功才是我们的成功”的口号,主动担负起“让投资者在开发区取得成功”的责任,秉持人民至上的初心,少一些高高在上的傲气,多一些俯下身子的地气,少一些推诿扯皮的渎职,多一些爱岗负责的敬业,少一些隔靴搔痒的形式,多一些掷地有声的实践,扎实深化营商环境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努力让开发区的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之路走得更加顺畅。

丁勇强调,各单位要在工作中要相互对标、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要将提出的改进措施切实落到实处,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带头抓,各单位领导要带头干、主动干、明确好各项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在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有效改善服务质量;要破除陈旧规则的束缚,学会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对于有利于开发区经济发展、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有利于企业更好经营的事项,要想方设法地办成、办好;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关键环节整改提升,切实将会议的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为全区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和保障。(邱华东 施靓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