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2小时 平和警方破获摩托车连环被盗案

zz.fjsen.com  2018-07-19 15:26: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9日讯(通讯员 汤绍平 本网记者 林永清)近日,平和警方多警种合成作战,仅用2小时便成功破获一起连环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卢某地。

7月7晚21时至22时许,平和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陆续接到霞寨镇、小溪镇等地3起盗窃摩托车案件。这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多警种同步上线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过调查,警方锁定了一个叫卢某的嫌疑人,随后办案人员开展现场勘察工作,指挥中心也已指令案发地外围沿线派出所部署好设卡拦截警力,巡特警反恐大队机动组随时准备出击。然而,这个时候,嫌疑人突然“消失了”。

就在这个时候,指挥中心又接到了小溪镇一个报警电话,又是摩托车被盗。警方怀疑嫌疑人应该往小溪镇继续作案,当即就调取了霞寨往小溪方向的监控,发现嫌疑人确实往小溪方向逃跑,并在小溪盗取了一辆摩托车。

当晚23时25分,巡特警反恐大队机动组在平和县城正兴大道与北环路路口发现犯罪嫌疑人,果断将其截停并实施抓捕,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卢某地。此时距离第一起报警仅过了2个小时。

经审,卢某交代,当晚19时许,其步行至霞寨镇高寨村寻找作案目标,发现一处人家院内停放一辆摩托车,而车钥匙还插在车上,在确认四下无人后便将摩托车偷走。得手后的卢某地并不急于销赃,而是沿途寻找缺少防盗设施的摩托车伺机下手,待骑行至小溪镇旧楼村枋仔脚时,卢某地又发现了新的目标。

目前,卢某地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平和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