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zz.fjsen.com  2018-07-26 09:44: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杰)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是再生资源回收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方向和趋势。近日,龙文区委区政府正在研究制定《龙文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将在全区范围内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那么该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呢?

生活垃圾分类是指按照生活垃圾的不同成分、属性、利用价值以及对环境的影响,并根据不同处置方式的要求,分成属性不同的若干种类。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目前常用的垃圾处理方法主要有综合利用、卫生填埋、焚烧和堆肥。垃圾分类可以回收宝贵的资源,同时减少填埋和焚烧垃圾所消耗的能源。

生活垃圾的日常分类中,可回收垃圾包括:纸类(包括报纸、杂志、传单、纸箱及其他未受污染的纸制品)、塑料(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一次性塑料餐盒餐具、硬塑料饮料瓶等)、玻璃(包括玻璃瓶罐、平板玻璃和其他玻璃制品)、金属(包括铁、铜、铝等制品)。通过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

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瓜果皮核、茶渣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处理堆肥,可生产有机肥料。

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需要经过特殊安全处理。

其他垃圾包括:受污染与无法再生的纸张(包括纸杯、照片、复写纸、压敏纸、收据用纸、明星片、相册、卫生纸、尿片等)、受污染或其他不可回收的玻璃、塑料袋与其他受污染的塑料制品、废旧衣物与其他纺织品、破旧陶瓷品、妇女卫生用品、一次性餐具、贝壳、烟头、灰土等。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