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提高行政服务效能 打造优质高效窗口服务环境

zz.fjsen.com  2018-07-28 16:41: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东山县行政服务中心紧紧围绕“营商环境最优、办事效率最快、企业和群众满意度最高”的工作目标,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审批方式,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5月份起,县卫计局窗口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推进“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改革,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试点范围内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市率先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后,申报材料由原先8项减少为3项,免去了现场勘查环节,办理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提升为当场办结。

县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各进驻单位梳理审批流程,全面完成设标准审批流程的设置,落实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推行“承诺+告知+即办”模式,所有流程规范为受理-审查-决定,将审批过程严格控制在3个环节以内,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对申报材料齐全、符合法律法规的申请,实行现场受理,当日办结。

今年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会同县审改办及各部门,对进驻事项的审批环节、承诺时限、申报材料等进行再梳理、累计精简环节200多个,压缩承诺时限3500个工作日,减少及合并申报材料1100多项。目前东山县审批时限压缩率为94.46%,达到省市要求的审批时限压缩率在80%以上的标准。截止6月底,行政服务中心共办结行政审批服务事项21009件,即办率95.35%。

围绕“营商环境最优、办事效率最快、企业和群众满意度最高”的工作目标,东山县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项目审批机制,精简审批环节,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效能,为东山县“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打造了更加简便、快捷、高效的营商环境。(林宏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