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庆八一 大型《海底探秘》摄影展开展

zz.fjsen.com  2018-07-30 09:59: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来临之际,7月27日上午,由漳州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局和人民武装部共同举办的大型《海洋探秘》摄影展暨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在光影艺术馆隆重举行。

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孔晓华,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林朝晖,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周岱,漳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黄文钦,著名摄影家陈忠和等以及驻区部队边检、消防大队、石坑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代表,管委会各局办、有限公司各部门、双管单位及下属企业的员工代表,开发区摄影家协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海底探秘》陈忠和海洋摄影展共展出150幅海底生物和海洋环境图片,这些作品是摄影家陈忠和多年来通过400多次深潜世界各大海域,用他的独特视觉记录下的精美绝伦的海底世界,此举也填补了国内海洋生物微距摄影的空白。展览将持续到9月中旬。陈忠和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名老兵,很荣幸通过摄影展的形式为部队官兵庆祝建军节,希望通过展览增强大众对海洋的感性认识和对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

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人民武装部部长黄建国向驻区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广大官兵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持、参与开发区的改革和建设,在维护稳定、平安建设、抢险抗灾及许多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开发区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刘永祥在致辞中指出,漳州开发区拥有28公里海岸线,已建成16个码头泊位,是一座有着悠久的海防历史、开放包容的海洋文化的海港城市。目前,正积极打造临港产业等五大百亿产业,积极探索“生态+”模式,使生态效益在产业、人居等各方面全面嵌入,带动开发区快速发展。今后,要发挥光影艺术馆等文化平台作用,更加广泛地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发扬“军民鱼水情”的优良传统,共同打造“多彩漳州港”。

仪式上,开发区领导孔晓华、刘永祥、林朝晖还向驻区官兵代表赠送了书籍、影集,送上节日的祝福。驻区官兵代表现场合唱了斗志昂扬、铿锵恢弘的军旅歌曲《强军战歌》,并参观了摄影展,观看了军旅歌手的现场演唱会。(吴清海/文 郑游楚 吴清海/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