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加强海上渔业安全生产管控

zz.fjsen.com  2018-08-01 16:02: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日,东山县西埔镇联合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出动人员30多人,依法对联合排查走访过程中发现的“三无”船舶进行拆解。据悉,“三无”船舶是指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船舶。这些船舶大多为自筹自建,无任何批准手续,并且船舶简陋、设备缺失、安全系数低,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今年来,东山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深化渔业安全生管理体制改革,及时制定下发了渔业安全生产、海上渔业管控及涉渔乡镇船舶管理等相关文件20余份。与各渔船船东、船长签订安全生产及敏感水域承诺书1141份,开展宣传教育渔民2000余人次,举办船东船长安全培训暨警示教育5场。同时,县有关部门做好提前预防和应急值守工作,通过北斗、AIS等终端监控平台加强渔船动态管控,并及时、提早向渔船船东、船长发送预警短信56次15万余条。

下阶段,东山县将进行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以当前全县乡镇船舶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和涉渔乡镇船舶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年底实现隐患“清零”。(殷琪 林坤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