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体检关口输送优质兵员 漳州市长刘远检查征兵体检工作

zz.fjsen.com  2018-08-02 08:28: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的征兵体检工作已拉开序幕。8月1日一早,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刘远前往位于市人民医院的芗城区征兵体检站,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看望慰问应征青年和医务工作者。市委常委、漳州军分区司令员张世永,副市长谢毅泰参加检查。

体检站内,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体检。刘远来到小伙子们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大家的籍贯、年龄、学历和参军志向等,充分肯定他们积极参军的远大理想和报效祖国的责任担当。刘远说,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职责。能够在部队这所大学校和这座大熔炉里接受考验、锻炼,是人生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衷心祝愿大家顺利通过体检,走进军营,苦练本领,在部队建功立业,为祖国贡献力量。刘远还来到心电图科、血压科、五官科、总检室等体检科室,了解信息化体检管理系统的运用情况,看望担负体检任务的医务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叮嘱大家要高度认真负责,科学组织安排,严格体检标准,把身体素质过硬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去。

刘远指出,体检工作是征兵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从严把好体检关口,既是对应征青年负责,更是对部队建设负责。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军分区要对全市征兵体检工作进行抽查,重点检查去年因身体原因出现退兵情况的县(市、区),确保今年不再出现因身体问题而被退兵,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记者陈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