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经信局:多举措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

zz.fjsen.com  2018-08-02 17:42: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科技创新能力,是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近年来,龙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按照“三抓三比、十项竞赛” 活动要求,突出抓机制,激活力,优服务,强保障,助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

为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近年来,龙海市不断强化服务对接,并及时落实漳州市委、市政府用于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的科技项目经费。2018年上半年共兑现科技奖励资金187.02万元,其中兑现省级企业研发投入分段补助61.52万元、专利补助95.5万元、众创空间补助经费30万元;另外,市政府专门研究拿出7500万元科技专项经费支持重点科研企业—特尔福汽车研究所的发展,鼓励扶持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做大贡献。

除了强化服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之外,龙海市结合金龙客车项目的建设,不断加大汽车产业链招商力度,借助“6·18”平台,共签约汽车及科创产业链条项目104亿元。近年来,龙海特尔福汽车电子研究所有限公司获得省科技厅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认定;泷澄集团正式获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进一步加快了龙海现代化建筑业的转型升级,从去年到今年,泷澄集团产值突破170亿元,占漳州建筑业产值的35%,龙海市建筑产值的70%。

龙海市经信局副局长吴火根告诉笔者,从 2016年以来,龙海市先后出台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决定》和《龙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十条措施》等一系列助推科技产业转型的政策文件,并积极组织科技业务培训,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今年上半年,全市科技创新发展较去年比较有较大突破。2017年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总数为3.04亿元,比去年增长了53.8%,同时还确定了2018年度研发投入500万元以上新增企业10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