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管控,出实招,云霄创建“无毒”美县进行时

zz.fjsen.com  2018-08-02 16:04: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我们齐抓共管,频出实招。”日前,在云霄县下河乡召开的禁毒工作例会上,下河乡主要负责人强调道。

今年来,云霄县下河乡坚持以禁吸戒毒为基础,网格管理为重点,以“无毒”创建为根本,以预防教育为抓手,打整防控为主力,各司其职,全面强化禁毒工作措施,有效遏制毒品问题蔓延态势。

盯目标,强管控

紧盯目标任务,细化措施举措。定期召开禁毒工作例会,充分发挥和调动乡村两级干部全力参与其中,通过网格化管理,及时跟进防控。同时以重点车辆整治行动、打假专项行动为契机,开展大排查、大管控,紧盯盲区和死角,发现涉毒问题一律从严处理。

广宣传,重预防

下河乡综治办联合司法、教育等部门,在农贸市场、社区村组、学校等场所开设“流动课堂”,以“摆摊”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栏等形式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同时,结合禁毒宣传月活动,让禁毒宣传进村入户、进校园、进企业。今年以来,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0000余人次,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家家抵制禁毒的社会良好氛围。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强化宣传发动、重点人员摸排管控以及督查督导和问责,抓好重点打击和整治以及毒品预防教育,推进全乡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确保全乡和谐稳定。”下河乡综治办负责人表示。(张云窗 陈可姗)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