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双东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进水试运行

zz.fjsen.com  2018-08-06 16:02: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东山双东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顺利完工,预计本月底一级A稳定达标排放后完全投入使用,日处理污水量将可达4吨,大大满足县城内污水处理需求。

截至目前,高密度澄清池、纤维转盘滤池、二次提升泵、加药间等升级改造构筑物主体全部完工,设备已安装完毕,配电系统也完工,厂区平整、绿化、附属配套正在建设中。

据悉,东山双东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是当前省、市的重点工作之一。2017年12月15日由县发改委批准立项,2018年2月21日正式开工建设,提标改造后污水处理厂规模为4.0万m³/d,通过根据《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对进水水质部分指标进行调整改善,新增总氮处理指标、并相应提高BOD5和SS的进水浓度,进一步降低处理后出水污染物的含量,使出水水质达国家最高标准。该提标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将有效降低城区污水对城区环境的污染,提高全县生态环境承载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经济生态可持续、协调发展。(欧林慧)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