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浮宫镇:共建“田头党校” 引领乡村振兴之路

zz.fjsen.com  2018-08-07 16:07: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从龙海浮宫镇田头村了解到,为解决农村党建信息相对落后、理论知识学习与组织建设缺乏理论高度的难点问题,田头村与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共建“田头党校”,打造体现“以党建为龙头,引领田头村乡村振兴之路”的全国示范性文明幸福村。

7月16日,“田头党校”正式揭牌。该党校就建在村里大社古厝群内,是一座闽南特色的党校基地,面积约有400平方米,党校包括新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室、党员宣誓室、党员教育培训室、党籍档案阅读室、田头党建乡情馆等场馆。

“党校将探讨和实践‘乡村书记进高校,高校书记下田头’的高校与乡村党建相结合相促进的长效机制,建立田头自然村党支部与高校党支部一对一党建+乡村振兴帮扶结对子的帮扶机制。”郭水发告诉记者,田头党校计划每年培训党员500人以上,基层党会党课活动每年不少于100场,其中省级以上活动每年不少于5场,争取举办全国性党建示范活动1-2场。

当天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孙思惟为当地党员和村民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上了田头党校的第一课——“打造新时代党建工作,引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典范”。在课上提及,要以党建为源头引领田头的建设和发展,打造全国文明幸福村,使乡村振兴政策惠及村民,让田头尝到甜头。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党委副书记肖知亮表示,为构建校地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的最佳结合点,双方研究决定,在党校建设、研习对接、支部对接、理论研究、社会实践、文化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具体通过共建党校、高校书记下田头宣传党的理论知识、大学生社会实践、专业实习等形式,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农村地区,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