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五个功能区打造旅游华侨城

zz.fjsen.com  2018-08-08 14:02: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漳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常山开发区发展旅游华侨城的战略布局,常山将特色现代农业园区项目主要规划建设五大功能区:

一是原生态纯实景归侨风情园。主要依托东南亚热带水果、香料等特色植被种植和归侨风貌建筑、特色饮食等,打造集农业生态、休闲观光、民宿体验和特色美食于一体的常山归侨风情旅游精品。目前,已在原有连片荔枝、龙眼果林的基础上,新种植火龙果、菠萝蜜、芒果三大热带水果园,并完成归侨民宿、暗夜露营地和以“水果宴”为特色的美食区等旅游配套服务设施。

二是福建首家暗夜公园。与省天文学会合作,创建省天文学会野外星空观测基地,发展天文科普旅游,打造常山“昼游天池,夜观天窗”精品旅游线。

三是新型休闲运动园。利用千亩繁茂松林与广阔缓坡山地独特优势,创设国家体育总局定向越野比赛基地,建设夜骑荧光道路设施,打造夜间时尚运动旅游项目。

四是富硒产业园。与省市供销社合作,规划建设一个68亩富硒产业园,搭建乌山富硒产品O20交易平台,发展旅游特色产品配送等配套服务,延伸旅游产业链,带动一村一品建设和乡村旅游开发。

五是康养小镇。依托乌山景区的大开发大建设,规划面积为2600亩发展养生养老产业,集约住宅、医疗、餐饮、生态农业、便利的交通环境吸引老年人享受“慢生活”养老模式。(黄志亮 张启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