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 龙海24名小学生获佳绩

zz.fjsen.com  2018-08-08 12:08: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8年福建省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暨福建省青少年“我爱祖国海疆”教育竞赛总决赛于7月20日——22日在石狮市举行。

比赛中,龙海市榜二中心小学24名队员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战术,充分发扬爱拼敢赢的精神,认真贯彻教练的战术意图,积极应对赛场上的各种局面,最终取得傲人佳绩:小学“自由号”环游赛、小学“极光号”追逐赛均获单项团体第一名;其中获得个人单项一等奖10人次;林湘洳同学更是一鸣惊人,一举囊括“小学女子自由号环游赛”、“小学女子极光号追逐赛”两个第一名,获喻“双冠女王”美誉。

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选手们分别进行了28个项目的比拼,其中包含“模型制作赛”“模型航行赛”“模型遥控赛”以及“航海模型集体赛”等。为了备战此次比赛,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学校精心制定训练计划,带领队员们进行系统、科学的训练。榜二中心海模社团始终不忘初心、充满激情、团结一致、携手奋进,一步一个脚印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据悉,本次比赛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模型运动协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68所中小学组队参赛,参赛人数超过一千人,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旨在从小培养孩子的中国梦、强国梦。少年强,则中国强,走向深蓝,需要青少年一代。从小培养孩子对航海模型运动的兴趣,有助于孩子培养爱国意识。榜二中心小学作为科学基地校,借力科技体育,对青少年智力开发、爱国主义教育起到良好的作用,进一步锻炼学生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让全体学生更加热爱和积极参加“科技体育”活动。(曾晶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