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马铺乡: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zz.fjsen.com  2018-08-10 16:04: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同志,您好!我们是马铺乡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这是我们的执法证件。请您出示营业执照并接受检查!”7月30日下午,顶着火热的太阳,云霄县马铺乡执法人员的身影穿梭于马铺圩,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查及宣传工作。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马铺圩各个商铺是否存在违规售卖管控器具、枪支炮火等危险品,并向商户和街边群众分发扫黑除恶学习海报、宣传单,指导广大乡亲认真学习,自觉抵制涉黑涉恶行为,并为扫黑除恶积极提供有效线索。

自全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马铺乡认真部署,迅速行动,严密摸排,形成声势,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综治维稳的党委副书记为第一副组长,乡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司法所所长、副乡长、派出所所长、市监所所长为副组长,乡综治办、信访办、卫计办、派出所、民政办、司法所、财政所、国土所、村建站、市监所为成员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形成长效机制。乡主要领导召开工作部署会议15场,协调解决重大问题3个。乡综治办、派出所、市监所等部门开展打假、“黄赌毒”违法犯罪巡逻约50次,向辖区内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强大的打击攻势。乡司法所对辖区内2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社区矫正集中警示教育大会10余次,并围绕当前“扫黑除恶,弘扬正气”这一主题,结合当前严峻的形势与实际案例,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有效引导其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并自觉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同时,抓住当前村级换届选举时机,由乡纪委牵头,深入村级宣讲扫黑除恶的目的及意义,对现任、候选村两委开展身份审查176人次,严厉打击违法拉票贿选行为,在全乡各村营造出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

“扫黑除恶斗争要强化打防结合,突出系统治理,既要治标、更要治本,坚持边扫边建,这就要求我们的工作要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战斗能力,还要从源头上建立群众参与、夯基固本的长效机制,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整体能力和水平。”马铺乡党委副书记陈小作表示,“为了营造良好的氛围,我们通过宣传栏、网络、传单等方式进行立体覆盖式宣传,目前已举办专题现场活动1场、微信公众号推文4篇、在各村播放电子宣传标语100多条、发放学习海报及宣传单等宣传品12000份。通过加强宣传力度,努力创造扫黑除恶人人参与、违法犯罪人人打击、治理成效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环境,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7月31日,马铺乡再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加温会。会议要求全乡干部和各村要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打出清风正气,扫出朗朗乾坤。会议强调,要强化线索排查,坚持“有黑必除、除恶务尽”,派出所牵头在辖区内开展专业摸排,查找案件线索;乡、村两级干部要加强联动,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开展自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坚决做到每一处都不放过;要加强扫黑除恶相关政策的宣传,向群众公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并出台举报奖励制度,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排查收集群众反映的黑恶势力线索;对突出重点问题要挂牌督办、重点督导,进一步推动长效综合治理。

下一步,马铺乡党委、政府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强化组织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放在第一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重拳出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张云窗 郭洪鑫 方天蕴)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