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市场监管局执行企业注册官独立核审制

zz.fjsen.com  2018-08-10 16:04: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以来,云霄县市场监管局落实企业注册官制,全面实施登记注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该月,全县共通过“一人通办”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业务363件,办结率达100%;当天核准率达100%,让企业群众少跑窗口247多趟。主要做法:

一、全面实施登记注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将名称预先核准及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的受理、审查、核准等各环节全程优化为由同一注册官负责“独立审核”。

二、多措并举,确保工作落实。一是完善服务措施。通过实行“全县通办”“远程核准”“预约服务制”等举措,把一人通办范围延伸到乡镇,办事群众可选择到任何一个市场监管登记窗口就近办理,做到办理登记不出镇。二是创新培训机制。将培养高素质注册官队伍列入单位的年度培训目标,采取集中培训、轮流授课、基层指导、跟班学习、结对子传帮带等方式,开展针对性培训,有效提高队伍综合素质。三是简化办理流程。扎实推进“56证合一”改革、政企银服务、试行“证照分离”和简易注销等便民举措。

三、凸显成效,推动审批再提速再增效。一是实现办事群众和审批部门双减负。近年来,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窗口咨询量和登记审批工作负荷大。一人通办制将原本两名注册官的人员需求降低至一名注册官,实现企业和审批人员双减负,大大提高行政审批效能。二是破解制约商事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瓶颈问题。过去2名注册官负责受理核准模式下,往往难以真正实现当天办结,群众办事往往需要多次跑。通过“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改革,办理时间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减为当天办结,大大节省群众办事成本。(张云窗 云霄县市管局)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