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浯屿岛打造新型现代休闲渔业模式

zz.fjsen.com  2018-08-10 11:08: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但愁炊少米,不苦食无鱼。这句广为人知的诗句便是对浯屿岛丰富渔业资源的真实表述,浯屿人世代以讨海为营生,男人出海讨生活,女眷持家缝制渔网,构成了这一海上渔村最传统的风情。如今,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传统的渔业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当地发展的需求,一种新型的现代休闲渔业模式正在当地悄然兴起。

在一望无垠的海面上,整齐停靠着一艘艘即将出海的渔船,两座巨型的“田园一号”和“田园二号”休闲平台横卧其间,色彩明亮轻快,显得尤为显眼。休闲平台之间巧妙地由鱼排和休闲走廊串联成一个整体,鱼排区域设置网箱17口,鱼类养殖种类分为加力鱼、红口丝鱼、黑包公、七星鲈鱼等,养殖数量达到8000余条。

漳州浯屿岛海洋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宝介绍, 我们峿屿海上田园与传统的鱼排相比采用全国率先高分子高密度的一种材料,建成的成片鱼排,我们的鱼排是在全国稳定系数最高,连不会游泳的游客都可以任意地在上面娱乐。在这里游客不止可以观赏和体验垂钓的乐趣。钓上来的鱼类我们可以及时地加工,即可享受美味,也可以冰镇打包回家之后与亲人分享。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