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特大桥桥体将于10月贯通

zz.fjsen.com  2018-08-12 10:04: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国省干线联十一线龙文区段控制性工程北溪特大桥桩基部分已接近尾声,9月份桥体下部将全部完成,10月中旬大桥主体可全线贯通。日前,在国省干线联十一线龙文区段北溪特大桥施工现场,项目桩基墩柱和盖梁施工正同步推进,由于北溪江底地质较为复杂,经过近20个月的施工,目前大桥的218根桩基还差最后4根,再过半个月桩基将全部打完,届时上部施工就可全速推进。

据了解,北溪特大桥是国省干线联十一线公路工程龙文区段的控制性工程,由于有近一半的孔桩和下部结构都在水中进行,因此施工难度较大。目前施工方加大人力、机械,避开高温时段,早晚赶工,确保项目进度如期推进。

另外,除桥体施工外,该项目的路基部分也基本完成,正进行水稳层施工。据了解,国省干线联十一线公路工程龙文区段起于龙文区郭坑镇扶摇村,终点位于朝阳镇石井村,与在建的圣王南路顺接后接国省干线联六线芗城段,路线总长4.9km,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设计,设计时速80km/h。项目计划于今年12月底全线通车,为漳州往厦门、福州提供一条更加便捷的通道,推动龙文北部区域开发。(李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