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武警中队:促精准扶贫,增军民情谊

zz.fjsen.com  2018-08-13 16:18: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警民鱼水一家亲。近日,武警漳州支队云霄中队官兵带着对驻地人民的深情厚谊,看望慰问了驻地云陵镇金霞社区贫困家庭,送上了中队党支部的关心和祝福。

8月5日上午,武警云霄中队指导员杨登峰同志带领中队官兵先后来到金霞社区何宗岳、吴泗花和柯水泉的家中,为他们送上了食用油、电风扇、电磁炉和棉被等慰问品,嘘寒问暖,了解他们家庭现状和困难需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据了解,贫困户何宗岳2016年患鼻咽癌,在漳州市住院花费了20多万元,今年又去漳州市医院做了淋巴结手术,现在需要长期药物治疗,家庭负债6万多元,其女儿在宁德师范学院读大三,全家仅靠妻子打杂工维持生活,生活极其困难。贫困户吴泗花是一名一级残疾人,已经卧床三年多,丈夫于2016年患舌癌去世,现在靠女儿照顾,儿子未婚,靠打杂工维持生活。贫困户柯水泉是一名90岁高龄的老党员,他89岁高龄的妻子是一名二级残疾人,长期卧床不起,照顾两个老人的重担全部压在了儿子的肩上,儿子为了照顾老人也没法出去找工作,家庭非常困难。面对官兵的慰问,三个家庭十分感动:“武警官兵就是我们的亲人呐,感谢你们多年来对我们的无私帮助,我们也会将爱心传递下去。”

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最实际的问题,武警云霄中队在支队的领导下,制定了具体帮扶计划。中队领导多次来到社区和贫困家庭家中,了解他们所需所盼,摸准扶贫对象的基本情况,准确掌握实际困难,确保把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开展扶贫行动,我们不但帮助驻地群众解决了部分的实际困难,增进了军民情谊,也让战士们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收获了感动感恩,学会了成长。”参与扶贫的指导员杨登峰说。(张云窗 杨登峰 蒋锐)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