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加强湿地保护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zz.fjsen.com  2018-08-15 13:08: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3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根据龙海市林业局《关于申请湿地保护管理预算经费的请示》及市政府领导的批示,对2018年湿地保护管理经费45万元进行详情说明,其中紫泥政府湿地清障清淤及管护费用25万元;浮宫政府湿地清障清淤及管护费用5万元;龙海市森林资源管理站在购置湿地调查科研设备上费用6.6万元;湿地资源调查经费1万元;湿地保护管理管护费用7.4万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推进荒漠化、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加强地质灾害防治”,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进一步加大湿地等生态系统保护和恢复的力度,对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建设美丽福建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等具有重要意义。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与森林、海洋并称地球三大生态系统。根据《国际湿地公约》的界定,湿地是指天然或人造、永久或暂时之死水,或流水、淡水、微咸或咸水沼泽地、泥炭地或水域,包括低潮时水深不超过6米的海水区。湿地作为重要自然生态系统和重要自然生态空间,不仅具有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蓄洪抗旱、调节气候、保护生物多样性等生态服务功能,还有为人类提供丰富动植物及矿物、水运等经济服务价值,而且具有自然生态观光旅游、美化环境、科普教育等社会效益功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