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 有效遏制水土流失 保护生态环境

zz.fjsen.com  2018-08-16 08:24: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浦县实施垄仔坪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前期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目前正在预算中,预计8月份完成招标工作,9月上旬动工,12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在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方面,漳浦县水利局实施赤湖、石榴两个水土保持重点乡镇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开展旧镇镇东厝村水土保持生态村项目以及佛昙港头村、赤土溪东村等水土保持面上切块项目,计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9250亩,总投资462.5万元。现已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7795亩,占年度计划治理数的84.27%,完成投资182.8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数的39.5%。加强生产项目的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工作,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编报和审批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抽取监督执法人员对生产建设项目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通过全面调查,掌握全县范围内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办理情况、水土保持方案的落实情况、水土保持补偿费的征收、“三同时”制度的落实等基本情况。此外,认真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工作,深入实施水土保持国策宣教活动,有效地遏制了人为造成的水土流失,保护了生态环境。(戴裕辉 蔡毅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