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审批登记流程 漳浦持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zz.fjsen.com  2018-08-16 08:24: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浦县深入开展“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当先锋”活动,以审批改革为切入点,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福建福船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一帆重工),在漳浦投资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建设面积10万㎡,项目建设初期没有及时办理经营主体登记,合作双方谈妥后,动工急需用到营业执照办理报批手续,导致项目推进受阻,项目开发经理张先生随即到市管局窗口寻求帮助。过去,市场主体注册登记要经过名称预先核准、受理、审批3个窗口办理,至少需要由2至3名注册官分别受理、审核,材料在不同人员之间反复流转,存在重复、多层次的审核程序,整个流程至少要费时7天,而且期间往往出现“多头跑、来回跑”现场,费时又费力。

2018年4月,漳浦县率先全省全面实施登记注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改革,将原本2名注册官的人员需求降低至1名注册官,实行“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人通办”的工作模式,办理时间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减为当天就可办结,实现企业和审批人员双减负,大大节省企业、群众办事成本。一帆重工成为了改革的最先受益者,工作人员了解到一帆重工的难题后,借助“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政策,独自受理、审批,在两个小时内为福建福船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办理了营业执照。同时,运用“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优惠政策,向公安、商业银行、税务局等相关部门推送“并行办理”信息,并主动帮其协调办理相关申请手续,所有事项均在3天内顺利办结,一帆重工也得以顺利完成开工建设。

漳浦县市管局持续在精简审批上下功夫,2018年7月,继续出台《进一步完善登记注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服务机制的通知》,提出16条服务措施,规范注册官独立审批行为,推行线上线下登记、预约服务、县域通办、一次性告知和容缺后补等工作机制,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真正实现“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有效减少企业时间成本,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获得企业和群众的一直好评。今年来,全县已通过“一人通办”完成各类登记注册业务7508件,办结率达100%,当天核准率达100%。(邱枫)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