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浯源村将添一红色教育基地

zz.fjsen.com  2018-08-16 11:24: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振兴乡村经济,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连日来,漳浦赤土乡浯源村积极规划建设水磨红色教育基地。

据《漳浦人民革命史》记载,水磨村是漳浦县较早建立党组织的村庄之一,是革命根据地。在人民解放战争和土地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里,水磨人民作出了巨大的牺牲,被正式认定为革命烈士的有3人。

水磨红色教育基地的规划设计遵循“醉美乡村,魅力水磨”理念,围绕公益性、文化性、纪念性和经济性原则进行合理布局,恰当分为入口区、游览区、纪念区等3个区域。整理建设将按照文物修建的要求,全面保护、开发和利用好红色遗址,整体规划、稳步推进,统筹兼顾周边环境、基础设施及公共配套服务;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做好旧房的改造修缮,留住主体建筑原汁原味的地方特色和风貌;以红色教育基地建设为抓手,与“清风”之旅、全域旅游相结合,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打造地方特色浓郁、影响力深远的红色教育基地,力求在传承文明、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和保留红色印记的同时,更好地促进全乡政治、历史、文化及旅游的全面发展。(邱枫)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