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天福集团“三创”求共赢 搭建“红色桥梁”

zz.fjsen.com  2018-08-17 15:59: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浦天福集团党组织“三创”求共赢,搭建“红色桥梁”,让党建文化传播于海峡两岸。

争创模范企业典型

积极引导企业带头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三个不忘记”活动(不忘记党和社会对企业发展的支持、不忘记员工对企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不忘记客户对企业的信任),组织抗灾捐款,设立助学基金,慰问贫弱群体,使“公德、良心、诚信”成为企业价值观的主要内容。近三年,天福集团在助学、救灾、助困和兴办公益事业等方面累计捐资200多万元。

争创党建文化品牌

助力打造“有温度”的企业文化。集团党组织通过开展“爱茶、爱乡、爱中国”系列文化活动,修建“皮定均将军纪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升党建文化品位。并以企业党建工作历程为主线,在县非公党工委、广电部门的协助下先后拍摄了5部党建宣传片,生动展示党建和企业发展成效。积极参与县委开展的“大手拉小手”活动,全面推广“天福样板”。天福集团“党建展示厅”,已经成为全县学习、交流党建工作的重要窗口,三年来共接待各级各部门调研2000余人次。

争创两岸交流平台

以“根”为媒,借助浦台“地缘相近、血缘相亲”的优势,主动承接台湾同胞回乡寻根、旅游参观、文化交流等具体事宜。近几年来,共接待包括台湾政经界名人在内的台胞超过5万人次。以“茶”为媒,积极承办、协办多届海峡两岸“茶壶文化节”“国际茶道研讨会”等大型活动,搭建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高端平台。2017年“海峡两岸茗茶邀请赛”,共有来自两岸的326名茶农、1973种茶样参赛。以“校”为媒,集团党组织积极向上争取,集团旗下的漳州科技学院成为全国首家招收台湾学生的民办高校,目前已招收54名台湾(海外)学生。并带动漳浦县成为国家民委认定的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成为国家级对台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窗口。(邱枫 薛志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